Jardin d'Hiver

There's a crystal lake of all the tears I've cried dans mon Jardin d'Hiver.

A Million Miles Away (2)

上一章:「

---

「二」

 

 

 

Scott本想一口气喝完牛奶就转身离开的,却没有想到Logan居然发话了。餐厅里只开了一盏小灯,暖黄色的灯光照在Logan身上,温暖得仿佛将他一身戾气拂去,只留下了沉厚安稳的气息,竟让Scott安心起来。

 

他坐到桌边,就在Logan身侧的位置,以避开面对面的尴尬,“事实上,”他发现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噢,你肯定会笑话我的,”Scott苦恼地皱起眉头,“并非什么大事。”

 

Logan拿起啤酒罐煞有介事地碰了一下Scott的牛奶杯,薄金属罐撞击玻璃的清脆声响在这安静的夜里让Scott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被Bobby冰了一下,“这我的确不敢保证。”Logan说道。

 

如此坦诚的回答让Scott不禁笑了出来,“你这样并没有在帮忙,Logan。”不过一个小小的玩笑让他轻松了些,他在和Logan碰杯后一起喝了一口,“你知道,我们今天考了SAT。”这真是句废话,Logan今早还来送了他们的,Scott鄙视了一下自己,但还是说了下去,“我在,想学校的事情。”

 

显然没有料到优等生竟然还有这种烦恼,Logan一脸寻味,但是他没有说话,给Scott留出充足的时间来冷静和敞开心扉。

 

“Jean她,”Scott想到前不久他和美丽的红发少女的讨论——

 

以Jean的模拟成绩,再加上她在学校积极组织参与的各种活动,“亲爱的,你已经把常青藤做成的桂冠戴在头顶了,说说你想去哪?”Scott笑着问道,“心理学或者社会学的话,Harvard?”

 

但Jean却摇了摇头,红色的长发随之稍许飘扬起来,“大概Columbia吧,离这里最近不是么?”她微笑着,“可以常回来看看,也可以在需要帮忙的时候最快地赶过来。你呢?”

 

——Scott当时便只以“没想好”敷衍了过去,若是此时说出自己想到那么远的地方,是不是显得自己很没有责任心,也不知恩图报?

 

他低着头,继续道,“Jean打算去Columbia,因为离得最近。”

 

“但你不想去离这里近的学校。”Logan一针见血地指出Scott心里的想法,看着Scott露出一脸我明明还没说的震惊,“那你想去哪里?”

 

“不是因为…”被对方一句点破的Scott有点羞愤,他解释道,“我不是想离开这里!我只是…”他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冷静下来,“我有我的原因,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旧金山。”

 

“比基尼美女?”

 

“不是的!”面对总没正行的Logan的调侃,Scott生气地反驳,“我只是…总之有我的原因就是了。”

 

耸了耸肩,Logan无所谓道,“好,好,那你去就是了。这有什么好烦恼的。”

 

对你来说当然没什么了,Scott气馁地想,需要抉择的又不是你。

 

“如果你觉得因为你去了加州看美女,我们这边就不行了,你有没有把我们放在眼里?”

 

Scott诧异地抬头,Logan一边看着他一边猛喝了一大口啤酒,话语像是责备但眼神里却含着笑意。Logan放下手中的酒瓶勾起一个戏谑的笑,“我在旧金山待过,不怎么太平,你个瘦子去那里小心回不来。”

 

挑衅的话语也没让Scott生气,正相反,Scott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我知道。”

 

他知道什么,Logan想着,他知道个屁,到时候被旧金山黑帮在街上追着打又不能随便动用能力的时候再说知道吧。但Logan也就只是在脑子里想了想,并没有说出来,不知为何,他觉得,等下次再说吧。说得好像这样的深夜聊天还会有下次一样。

 

“谢谢你,Logan。”还在脑子里绕圈的Logan被突如其来的道谢打乱了节奏,他皱眉,道,“谢什么?”

 

Scott没说下去,只是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他走到水槽边把喝完牛奶的杯子洗干净,放进了柜子里。“晚安,Logan。”

 

带着犯规的笑容说完“晚安”的Scott便离开了餐厅,朝寝室那边走去。Logan看了看他的略显瘦削的身形,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

 

刚才在Scott那个笑容里心率一下子上升了30%的人一定不是他。

 

 

 

---

地理超差并不知道西彻斯特在NYC的哪里,离Columbia是否最近,但是Ivy里面应该是近的了吧~
本来是想用X-Men: Evolution的大设定的,但这样好像凑不出我喜欢的蓝色生死恋了呢
就把它当成进化基础上的独立AU吧【捂脸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