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din d'Hiver

There's a crystal lake of all the tears I've cried dans mon Jardin d'Hiver.

四月:雪莲(2)

Scott是陷在一张柔软的床垫里醒来的,伸手在右边床头柜上找到了他的墨镜戴上,就在他平时放墨镜的位置。肯定是Logan放的,他的这些小习惯Logan都已经摸得一清二楚。

一间温暖而陌生的房间,看上去不像旅馆,应该是一家普通的农舍。Scott动了动右腿,虽然依旧疼痛难忍,但脱臼的关节被推回了原位,就等被拉伤的韧带和软组织慢慢修复。在这山顶上,居然也有医生?这运气也太好了吧,Scott心想,他忍着痛,挪坐到床沿上,准备出门寻找Logan。

一位慈眉善目的婆婆就在这时端着一杯热茶轻轻推门而入。

“呀,你醒了,太好了。”她微笑着走到Scott面前,把茶递给他,“喝一点姜茶吧,驱寒。”

Scott迅速地打量了一下她,看上去实在不像是个坏人。再说了,要是想伤害他,刚才他晕着毫无反抗之力,现在他醒来安然无事,对方应该没有任何恶意。Scott感激地接过,小心地呷了一口,姜的辣味被大量的红糖缓和了一些,变得没有那么刺激了。普通的姜茶里会放这么多糖嘛?Scott想象了一下Logan瞪着眼睛恳切地补充“多放点糖”的样子,不由自主地轻笑了一声。

这么说来,Logan人呢?“我的朋友他,去哪了?”Scott问道。

Scott看见婆婆明显地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回到了温和的笑容,就在这时Logan手握着几朵洁白的花从门口探了进来,“Scott,你终于他妈的醒了!”他把花往床头柜上一搁,就上前来要再检查Scott的伤势。婆婆温柔地笑着往房间外去,“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你跟婆婆说了什么?”她出去之前的那个眼神,让Scott总觉得自己说错什么话了,可他还什么都没说啊。

“……没什么,腿还好么?”Logan伸手小心地扶过他的关节,“我勉强帮你正了一下位,但是,毕竟不是专业治疗。”他不开心地小声嘟囔,“不能自愈的普通骨架太他妈的脆弱了,下次你他妈不许冲在最前面。”可这究竟是不可能的,就算他把Scott打晕了关起来,Scott也会在醒来的时候毁了牢房冲到第一线,并且在打完了以后把他轰飞。

Scott不禁嗤笑,“你在哪里学的这个?”他可不记得Logan什么时候上过医疗课。

“跟铁拳的朋友上气学了一点,中国功夫。我有自愈,所以复位的那几下子,我都没学。要是早知道……”早知有朝一日会用上,他当年就认真学了,也就不用像现在这样犹豫了半天才下手还害怕自己把Scott的情况弄得更糟。还好,Scott看上去状态还不错。

Logan拿起一朵被他扔在床头的小白花,放进了嘴里嚼了一嚼,在Scott惊诧的注视下,将被嚼碎的小花涂抹在他腿上划伤的伤口上。花瓣的汁液和残骸被Logan粗糙的手指小心仔细地在伤口上抹匀,不疼,带着一点凉凉的感觉,和指尖灼热的温度。

“这是什么?”花朵?涂抹伤口?Scott疑惑道。

Logan又拿起另一朵花,“这是雪莲,捣碎涂在伤口上有助于愈合,据说。”

“这也是跟上气学的?”Scott听说过这个武术家,很难想象他对于植物的疗伤效果有什么研究。

Logan涂抹的手指微不可觉地顿了一下,Scott没有错过。

“不,这是在日本的时候,银狐告诉我的。”Logan低着头,语调毫无波澜。“刚才过来的路上无意间看到,就去采了一点。”



帮Scott涂完雪莲又看着他吃了点东西逼着他躺回床上,Logan才放心地走出屋子。外面没有在下雪,夜空清亮高远,漫天的繁星,和亮得像盏灯一样的月亮。因为已经天黑了,夜晚的雪山着实难以辨别方向,Scott妥协明天天亮了再出去寻找Jack。

寒冷的风灌进领子和袖口,若是普通人早就嗷嗷叫着去找厚衣服穿了,但Logan却没什么感觉。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支雪茄,塞进嘴里准备点上却发现找不到打火机。自从他和Scott在一起之后,他好像就没怎么用过打火机。

提起Kayla就像提起上辈子的事情。不,在他逆转了未来之后,可以说这确实就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只不过这是发生在1973年以前的事,应该毫无改变吧。Logan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过Kayla了。

细细的红光侧打过来点燃了他的雪茄,Logan诧异地回头,Scott正站在打开的窗前,而他居然没有听到Scott醒来的动静。隔着那副眼镜Logan也能感觉到对方在关心他,Scott扶着窗檐就翻了出来,“Wanna talk?”

看着对方身上薄薄的外套,老狼烦躁地皱眉,“把防寒服穿上!”Scott刚想说自己不冷,Logan就顶上一句,“快点去穿上!”小队长只好举双手投降,他再不自己去穿可能就会被老狼扔回房间,于是他翻回房间里把防寒服外套套上。“这样可以了吧。”Scott伸手覆在Logan的手背上,轻轻收拢,握住对方的手,“现在,可以跟我说说了?”



当作故事讲出来以后,听上去也就是一个相识相知相爱的简单故事,只不过最后又加了一个受骗作结。“I thought she was the moon.”抬头望望天上的弯月,Logan自嘲地笑笑,“Turns out she was the trickster. And I was a fool.*”

Scott没有说话,一阵沉默。Logan开始有点担心,Scott不会乱想吧,不会以为他还在想着Kayla吧,Scott不会生气了吧。天呐他干嘛非要采什么雪莲,啊这当然是为了Scott的伤口早点好,雪莲还是要的,但他应该直接说就是上气教的,啊但是也不能欺骗Scott……

在一系列乱七八糟的想法在Logan脑海中飞过时,Scott突然张开双臂抱住了他,紧紧地,像是要传给他一些安心的力量。傻瓜,Logan想,这都是多久以前的过去了,他早就没有感觉了。更何况,他现在有了真正的珍宝。

“月亮太多变了,”两人无言相拥了一会儿之后,Scott突然开口打破了宁静,“它每隔十天换一个样子。**”

“我不是月亮。”

我不会变。

所以放心地爱我吧。

Logan愣住了。他以为他对Scott的喜欢已经不能再多了,可这一瞬间他却觉得自己整个心脏都涨了开来,像是一个气球接在了水龙头下,一瞬间充盈、满溢、就要爆炸开来。

“噢,Scott……”Logan轻柔地吻上Scott的双唇。

这是他的Scott。

比起之前他们间野蛮的相互进攻,这算得上他们最温柔的接吻。Logan的舌尖在Scott的唇瓣上流连,Scott也颤抖着伸舌去寻找他。

这是他的珍宝。

这是他的爱,他的心,他的灵魂。

这是他的Scott。

Logan毫不厌烦地一遍遍用舌摩挲着Scott的牙齿,他们互相用力地拥抱在一起,交换绵长的亲吻。无关情欲,只是两个人,相爱。



借助教授的帮助,他们终于又找到了那个叫Jack的变种小男孩。Jack在弄清对方完全没有恶意之后对于导致Scott的受伤表示抱歉,但他的家人、他喜欢的女孩子都在这里,他不想离开。“我不会再拒绝跟X教授的交谈了,”Jack保证,“我也会努力控制好自己的能力,请让我留下吧。”

Scott能理解他想跟家人留在一起的心情,而且他对自己的能力确实掌控得还可以,让他保证如果一出问题就立刻寻求X教授的帮助之后,便和Logan离开了,并在临走前又去感谢了收留他们一晚的老太太一家。

“对了,Logan,我们住在她家的晚上,你跟她说什么了?”

“都告诉你了没说什么!好好开黑鸟!”

Logan翻着白眼坐在座位上,Scott的驾驶技术可能是他亲爱的Scott身上唯一一样他不爱的东西了。

当时他一脸焦急地跟婆婆说着Scott受伤了,需要治疗需要休息,善良的婆婆立刻就让他们进屋了,一点儿怀疑都没有。“让你的朋友躺在里面这张床上吧。”婆婆说。

“He's not my friend,”Logan本能地反应,“he's my … everything.”

【END】



---
* I thought you were the Moon and I was your Wolverine. Turs out you're the trickster and I'm just the fool who got played.  【X-Men Origins: Wolverine】
**“对什么起誓都好,但月亮,它太多变了,它每隔十天,换一个样儿。” 《青蛇》 李碧华

啊本章么有开车,其实写《四季》之前的原计划里一辆车都没有的,我我我,不知道前面三个月是怎么回事
至于Jack,来源于Rise of the Guardians里的Jack Frost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